close

⚠閱讀前小提醒: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每日都有一小篇旅行記事,建議配合著看喔!立即前往臉書:《在新疆的路上》。

blog長篇遊記的單篇時間點以時間推進,每篇的時間點則是錯開。

終於要去童話仙境的喀納斯了!

出發往阿勒泰

因為從來沒有規劃特定的行程,在烏魯木齊的時候與仙仙他們聊著我接下來應該可以走去哪兒?!

仙仙想到前幾天與我們在麥田同房的女孩-男男比我們早離開烏市,現在人在喀納斯,於是加了男男的微信,她讓我去找她,

於是我決定動身往阿勒泰的方向前進,去喀納斯之前又順道去了石河子和獨山子找我的朋友。(石河子和獨山子另外寫一篇喔)

2013-10-22 06.39.03.jpg

告別小艾後的隔天2013.10.22一大早清晨時間天都還沒亮便從獨山子的酒店離開,準備搭小巴從獨山子(奎屯)前往有小瑞士之稱的布爾津,

奎屯到布爾津的距離約有456.1公里,搭車時間約8小時。

2013-10-22 15.06.47.jpg

沿途路上很荒蕪,但可以看見很多台灣看不見而相當具有特色漂亮的雅丹地貌。

沿途還停靠了幾個很偏遠的村落,那邊的廁所真的不是我們能像的,真的就是舊時代的茅坑(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已經改掉了呢?)

其實我就是個被城市慣壞的都市小孩,標準的都市小孩,所以當我看見廁所沒有門、沒有鎖,

甚至是舊時代的毛康都讓我感到很驚慌。

但很謝謝這趟旅程,讓我知道,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有不同的人用不同的方式生活著。

對了,新疆有很多地方如廁是需要付費的,大約是1元人民幣。(不確定現在是否仍須收費)

 

抵達布爾津

DSC_2042.jpg

搭了8小時候我終於抵達有小瑞士之稱的布爾津縣,整個城市就像個童話,新疆大多數的城市都非常乾淨,布爾津也是。

這裡非常不像中國,而布爾津(阿勒泰)這個地區,大多是哈薩克族的聚居地,這裡的維吾爾族和漢族都較少, 

整個城鎮的建築都是北歐風格的巴洛克式建築,有一種讓人置身歐洲的錯覺。

不過我在阿勒泰的那幾天天氣都不太好,色溫不好,在喀納斯的時候有幾天下雨還有濃霧,真的很可惜。

DSC_2056.jpg

悠閒的城市有許多人騎著單車和電動摩托車

DSC_2061.jpg

DSC_2065.jpg

DSC_2066.jpg

整個城市的建築色彩繽紛飽和可愛,就好像童話世界裡一樣,就連警察局也是繽紛可愛的粉藍色

DSC_2072.jpg

中國大陸有一種很特別的店面,就是會有地下式的店面,去過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來到了布爾津的美食街,實在太餓了。

DSC_2077.jpg

點了我最愛的西紅柿(番茄)炒蛋拌麵果腹,這是我每去新疆必吃的口味。

新疆的麵條超好吃,基本上沒有遇到一家麵條是不好吃的,

離開新疆的前幾天,陸艷姊說:「因為新疆的麵粉好,所以做出來的麵食都相當好吃。」

DSC_2074.jpg

▲吃完飯後在美食街遇見一個很可愛的少數民族小女孩,應該是哈薩克族,新疆的少數民族基本上都濃眉大眼相當漂亮。

DSC_2082.jpg

DSC_2085.jpg

DSC_2091.jpg

穿梭在巷弄間,旅行期間我最愛拍攝的其實不是什麼山河美景,我最喜歡拍的是人,因為人是有故事的存在。

DSC_2081.jpg

▲在這裡可以到處看見像這樣的勞保服裝店,厚厚的軍大衣其實頗有個性啊!

另外巷弄裡有許多服裝店和布料小店,有點像舊時光。

DSC_2096.jpg

▲小型的水果市集,我與男男從喀納斯下山後在這裡買了幾樣水果前往克拉瑪依。

DSC_2108.jpg

在布爾津待了一天後,隔天出發前往喀納斯拉~

布爾津到喀納斯約137.1公里,行車時間約3-4小時

在布爾津會有許多接送遊客上山到喀納斯的車,其實我去的時候已經封山(因為冬季不開放),所以必須由當地人帶上去才能前往,

為了節省車費,與另外兩名中國內地遊客同行,而也因為有幸與他倆同行,所以很幸運地去了中哈邊境和白哈巴。

 

DSC_2109.jpg

DSC_2111.jpg

DSC_2112.jpg

DSC_2115.jpg

DSC_2120.jpg

沿途路上都是美景,這邊就不需要多加撰述了,看照片!慢慢進入村落了。

DSC_2121.jpg

DSC_2122.jpg

DSC_2127.jpg

進入喀納斯若不是當地居民是需要付景區門票費用的,但在淡季的時候有可能有機會遇到沒有付費跟著當地人進入的小便宜。

DSC_2128.jpg

DSC_2129.jpg

DSC_2132.jpg

 

◾中哈邊界

DSC_2146.jpg

▲中哈邊境河

一到中哈邊境,映入眼簾的是遼闊的山河,跨過去,便是另一個國家了,這對台灣人而言,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在台灣,不跨海,哪能到他國?!

DSC_2148.jpg

哈薩克斯坦🇰🇿與中國🇨🇳的邊境,是屬於台灣人無法前往的地方,在新疆有許多地方是台灣人到不了的"禁地",而這裡以及白哈巴就屬於那種禁地。

在師傅(司機)準備進入"禁區"前囑咐我:「等等你都不要說話,讓後面(我坐在副駕)兩個內地人說喔!」
果然一到了邊防(是這樣說的嗎?!)看守的人便問了我們從哪來。

坐在後座的兩個內地遊客回答:「我們是一起的,從廣東來玩。(印象中是廣東)」並拿出了身分證給看守人看,

當時真的很緊張,很怕他們問我,幸好最後他沒多問,看了那兩遊客的身分證後便放行了。
師傅後來對我說:「你真是幸運,拖他們兩人的福,你才能進來。」

DSC_2158.jpg

DSC_2159.jpg

DSC_2161.jpg

上山的路上經過了有西北第一村稱號的-《白哈巴》,這裡是圖瓦人的部落,

與男男下山後又再次途經白哈巴時,到圖瓦人家短暫做客,

圖瓦人是新疆少數民族中少數信仰藏傳佛教的,所以他們某些家的門外可以看見經藩飛揚。

另外,圖瓦人是蒙古族的支系,所以他們的語言也是蒙古語。

DSC_2162.jpg

DSC_2163.jpg

DSC_2173.jpg

DSC_2177.jpg

 

◾喀納斯小木屋

DSC_2174.jpg

DSC_2175.jpg

終於進到了喀納斯湖邊的小鎮,男男就在裡頭的小木屋等我,我到了之後她出來接我,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就住在小木屋裡,悠閒自在的看著雪山。

喀納斯雖然位處山區,但其實網路電話的訊號都頗為良好,但這裡沒有ATM(不清楚現在有沒有了),上山前記得準備足夠的現金,

不過現在手機支付很方便了,可能可以省去無現金的煩惱。

 

DSC_2188.jpg

喀納斯的高富帥首富-哈薩克族 烏斯曼,也是小木屋的主人,他經營喀納斯景區小木屋的"民宿"。

DSC_2190.jpg

▲男男是我接下來旅程中的重要夥伴,最親密的驢友,一起去了好多地方,2015和2017年再次前往中國大陸的時候也有再見面。

DSC_2191.jpg

我們住的小木屋,窗外可以看見雪山美景,走一小段路便可以到喀納斯湖。

劇說我到的前幾天喀納斯下雪了,可我到的那幾天,只有濃霧和雨沒有雪,實在可惜。

 

待續。

 

facebook粉絲專頁《在新疆的路上》

instagram《在新疆的路上》zulhayatinx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زۇلھايا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